这是描述信息
汽车音响
/
/
亚洲杯笔记:扬科维奇早说了塔吉克斯坦不弱,你们还不信?

亚洲杯笔记:扬科维奇早说了塔吉克斯坦不弱,你们还不信?

【概要描述】

亚洲杯笔记:扬科维奇早说了塔吉克斯坦不弱,你们还不信?

【概要描述】

 







 

 




详情

“自己们都想获得开门红,亚洲但即使第一场比赛出现问题,杯笔不弱不信也不代表不能出线。记扬吉克这是奇早亚洲杯首场比赛对阵塔吉克斯坦之前,扬科维奇在赛前发布会说的说塔斯坦一句话。

“自己们对世预赛有很高的亚洲目标,首要任务就是杯笔不弱不信取胜。”这是记扬吉克2026世预赛首场比赛之前,扬科维奇的奇早发言。

短短2个月时间,说塔斯坦面对两个排名低过自己的亚洲对手,国足主帅的杯笔不弱不信措辞却呈现出了两种态度。客战苦主泰国,记扬吉克自己是奇早有信心。面对从未输过的说塔斯坦塔吉克斯坦,自己没有底气。

一个是10多年归中国足球的苦主,一个是此前历史交锋5战不败,予取予求的送分童子。这种突如其归的转变,让人摸不着头脑。有球迷说他是提前打预防针,降低外界的预期,避免舆论上的集体倒戈,保住自己的帅位。

根据以往对扬科维奇的了解,他是个中国通,了解中国足球的人情世故。很多时候,他知道中国人喜欢听什么,不喜欢听什么。哪些话可行说,哪些话不能说。除了喊出过力争冲进2026世界杯的流程性发言外,他很少在发布会和采访中制造出前任那般的流量狂欢。

从传播学的角度,听君一席话,胜似一席话。从语言学的角度,这喊说话的艺术。从政治学的角度,这喊部长级的发言。

所以,塞尔维亚人不可能不知道赛前和赛后两次强调比赛的困难性对于他的舆论导向,不可能不了解李铁就是在发布会后下课的。

但扬科维奇还是说了,在现实的围猎面前,他的发言有点随波逐流了,因为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支国家队。

一、现实

亚洲杯开始前,国足一共踢了4场热身赛。除去对阵低级别俱乐部的大胜,对阵亚洲杯参赛队阿曼与中国香港,国足全部输球。

元旦当天对阵中国香港,国足1比2败北。那场比赛,队长吴曦受伤。从那以后,他就再没有跟球队合练过。作为队内大赛经验最足,场上承担着中场枢纽角色的吴曦,这次伤停无异于是把国足这辆老爷车的发动机给卸了。

此时的扬科维奇放眼看去,李可因为纪律被自己开除,徐新刚刚回队体能未知,王秋明刚刚伤愈久疏战阵,高天意忙着离队加盟申花。唯一没问题的中场——王上源。当塞尔维亚人再瞧一眼替补席,还有郑智、陈涛、邵佳一……

这国足的板凳席瞧着是人才济济,结果现在真正能踢的一个没有。

几天后,塔吉克斯坦与中国香港的热身赛果传归。2比1,同样的比分,塔吉克赢了。虽然这场比赛中国香港选择轮换,安永佳等人被放在替补席,但也可行说明塔吉克实力没有那么弱。

在赢下中国香港后,塔吉克斯坦主帅塞格尔特接受采访。当他听到中国队输给中国香港时,他先是震惊,然后用自己27年的带队经验推断中国队可能是隐躲实力,故意输给省队,迷惑对手。

塔吉克斯坦觉得中国队赛前就用了《以退为进》的兵法,欲情故纵,但熟悉国足的都知道,中国男足只有退,至于进呢?

进人是可能的,进球是不可能的。因为进了,也会被吹出归。

不知道是否被对方主帅的迷惑,赛前国内的各路名嘴和球迷普遍对开门红十分乐观。吴曦伤了,不上队长一样能行,杀鸡焉用牛刀;这比赛至少两球起步;瞧好国足小组第一出线。

这样的自信并无道理。国足是亚洲杯的老油子,塔吉克是首次参赛的新兵。国足的排名、身价、身高、交战史、年薪年龄都要高于对手。对手赛前接连折损队史射手王和主力后腰,国足又是坐镇熟悉的哈利发体育场,7年前少打一人还能刷“卡”成功,一切的有利条件都让中国球迷拥有了在周六深夜开怀畅饮的理由。

可中国球迷们都忽略了一个真理——足球是圆的。

二、难瞧

当时间的指针指向1月13日,当全国的目光聚焦在这个带给无数中国球迷苦乐交织的哈里发体育场时,又一个不幸的消息传归——韦世豪没进名单。

老爷车在失去适配的发动机后,现在连最好用的轮子也没了。还好,扬科维奇有备用胎。顾名思义,备用备用,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使用。一旦使用,后果自负。

于是乎,自己们瞧到了一套罕见的国足首发中场。戴伟浚、王秋明和王上源。这简直就是漏油的发动机装上了方形的轮子,就等哨音一响策马奔腾。

那一刻,自己为老爷车感到深深的担忧,内心只剩一句话:一代不如一代。

但凡放在5年前,这三人连国足的大名单能否进去都是一个问题,如今却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中流砥柱。

这不是在否定三人的进步,而是在他们身前,在扬科维奇的眼里,已经没有更好的人选,这才是这支国足给人最大的尽看。

不出所料,司职左边锋的戴伟浚一次次企图用不擅长的突破从塔吉克的包围圈突围,却又一次次被围困其中,乖乖交出球权。他有着向前传威胁球的能力,狭小范围内的拿球本领,却不具备像韦世豪一样单兵作战的能力。

王上源与王秋明更是诠释了什么喊“回避型”中场。没有回撤接应,没有向前压迫,拿球不敢转身,接球立马回传,停球与传球,不是大了就是小了。假如这不是足球场,自己一度怀疑是否有三秒为例,才让他们这么害怕接球。不知道的,还以为球里装了鞭炮。

(国足中场就像无人区)

这种绕球而踢的技能似乎在上半场感染了全队,武磊也是不甘人后。几乎他的每一次拿球,不是被断就是在被断的路上。作为身价最高,经验最足,名气最大的国足一哥,假如不是那两次解围式的射门,一度怀疑他是否在场上。半场10次触球,丢球5次,就连以丢失球权著名的B费也得甘拜下风。

自己相信这不是武磊的能力问题,而是心理问题。从2022年留洋的最后半年,这种情况已初露端倪。假如无法克服心魔,总是背负着“拿球怕丢”的心理,那么永远都不可能镇定地面对场上瞬息万变的情形。

这不仅仅是武磊的问题,也是目前这支国家队的缩影。

所以上半场瞧上去,你会发觉塔吉克斯坦特别强,强大到怎么踢怎么有,12脚射门,3倍于国足,这几乎不是一支首次参加亚洲杯新军所能呈现的内容。假如不是直播间右上角的对阵角标,自己一度以为这是伊朗。

三、苏醒

比起前任里皮不行就换的临场应变,扬科维奇下半场选择再给首发11人更多的时间。

然而,塔吉克斯坦一次又一次的围攻与射门,从防守反击到阵地破局,从侧身凌空到角球战术,国足依然没有改观。

现在换人,抢救的是国足。现在不换,90分钟后抢救的是自己。

第58分钟,扬科维奇令旗一挥,换上了张玉宁和徐新。

远想8年前在沈阳,面对亚洲第一伊朗,年仅19岁的张玉宁就让中东铁骑领会到了自己的身体天赋。如今面对塔吉克斯坦,恢复了八成功力的张玉宁自然手拿把攥。

徐新的上场更是让人瞧到了马竞青训的实力。认真踢,不懒散的海港大将尽对配得上国足首发。

72分钟,扬科维奇首次在大赛75分钟之前撤下国足一哥。

武磊下场,立竿见影。

从那以后,国足中前场能拿球了,左右两边活跃了,连接围攻对手,3脚射门2次射正,上半场4脚射门变为10脚,包括那个被吹掉的越位进球。

对于朱辰杰的进球被吹,一定程度上转移了许多人的视线,掩盖了本场国足孱弱的表现。

扬科维奇说了没有取胜不要拿裁判当借口。

但凡能多创造几个机会,国足何止如此,何至于被亚足联拿捏?韩国在2022年的世预赛被西亚狼围堵,一样能靠着实力从小组杀出重围,拿到第一,进军世界杯。

假如从场面和数据归瞧,这场比赛塔吉克斯坦是更配得上赢球的一方。射门数、控球率、传球成功率,这支中亚球队全部占优,用强队一般的数据碾压国足,更是重新定义了亚洲三流球队的水平。

赛后,塔吉克斯坦主帅一改赛前的低调,而是用了球队失去2分表达遗憾,假如队史射手王加利洛夫没有因为癌症缺席,这场比赛或许不一样了。

在时间的标尺上,从归没有假如。

正如扬科维奇所说的那样,在日常演练的战术里,这个定位球蒋光太是不可能出现在越位位置上的,但意外就是发生了。假如再归一次类似的机会,或许……

正因为国足拥有的得分机会少之又少,所以每一次出现的时候,裁判才可行扮演命运判官的角色。

足球场上,永远是要靠实力说话,有时候运气会影响跑势,但回根结底能跑到最后,能在终场哨响后庆祝的球队,一定是靠的是能力。李铁除外。

自己很欣慰扬科维奇没有纠结于裁判的判罚,而是更多地去思考球队本身的不足。正如塞尔维亚人所言:“不要抱怨,不要放弃,而是继续纠正问题。”

“自己没能力就说没能力,还大环境,怎么你到哪儿,哪儿都大环境不好。”果真,本山大叔不骗人。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地址:联系地址联系地址联系地址

电话:020-123456789

邮箱:admin@aa.com

Copyright © 开元棋盘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HUKE+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