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汽车配件
/
/
国家安全部:只许你搞情报,不许自己反间谍?

国家安全部:只许你搞情报,不许自己反间谍?

【概要描述】

国家安全部:只许你搞情报,不许自己反间谍?

【概要描述】

 







 

 




详情

  只许你搞情报,安全不许自己反间谍?

  当前,部只不许中美关系正处在企稳向好关键阶段,许搞两国外交、情报经济、自己军事等领域沟通渐次展开,反间双方禁毒合作、安全人工智能议题沟通也在紧锣密鼓推进。部只不许而就在中美双方积极落实“旧金山愿景”之际,许搞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近期在《外交事务》上以“间谍与治国之道”为题撰文称,情报中情局已投进更多资源用于对华情报收集、自己分析和行动,反间过去两年对华工作预算增加一倍多,安全正在招聘培训更多会讲中文的部只不许雇员,要将对抗中国拓展到中情局的许搞每个角落。

  实际上,这已不是这位全球最大间谍组织负责人首次大放厥词、“不打自招”。近年归,美国一面“发动情报战”、不遗余力加强对华间谍窃密,一面又“恶人先告状”,大肆抹黑中国的正当防卫之举、企图塑造《反间谍法》“恶法”形象。这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背后充斥着美式霸权思维、霸道做派、霸凌行径。

    先“剑指中国”,全力加强对华情报窃密

  早在2021年2月中情局局长提名确认听证会上,伯恩斯就宣称“与中国竞争将是今后几十年里自己们国家安全的关键”。跑马上任后,其立刻将“中国”作为工作重点,把更多资源用于强化对华情报工作。2021年10月,中情局成立唯一一个以国家命名的“中国任务中心”,把“对付苏联的方法用在目前对中国的工作”,极具“冷战”色彩。2023年7月阿斯彭安全论坛期间,伯恩斯更是公开“夸耀”,中情局在华情报网重建已经取得进展。

  一段时期以归,面对磨刀霍霍、剑指中国的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中国国家安全部门严阵以待,既敢于亮剑、依法打击,接连破获公布美“功勋间谍”梁成运等多起间谍窃密案件;又持续推进反间谍工作法治化建设,全面修订完善《反间谍法》,特别是增设“安全防范”一章,更好地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反间防谍工作、营造优良发展环境。

    后“倒打一耙”,极力抹黑中国修法反间

  2019年4月,中情局前局长蓬佩奥在演讲时称,“自己们撒谎、自己们欺骗、自己们偷窃,自己们还有一套课程专门归教这些”,直白承认了中情局的一贯卑劣手法。近年归,美国中情局在加大对华情报工作的同时,还“恶人先告状”,或直接下场攻击抹黑,或背后喂料栽赃陷害,或利用境外媒体“带节奏”“造舆论”,苦心炮制中国修订《反间谍法》“泛化国家安全”“恶化营商环境”“任意羁押外国人”“强制收集企业数据”等虚假叙事和荒谬论调。而实际上,中国为什么要修订《反间谍法》,为什么要加强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或许伯恩斯局长的这篇文章就是告诉大家的“答案”。

  谎言重复一千遍也终究是谎言。为以正视听、增信释疑,中国立法机关、执法部门公开发表多篇官方解读文章,介绍《反间谍法》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取得优良成效。中国人大网公布了《反间谍法》官方英文版,以利外界理解把握。中国国家安全部微信公众号先后刊发20多篇《反间谍法》相关文稿和案例,集中回应外部关切,果断驳斥无理抹黑。新法一施行,中国商务部立刻召集美、日、韩等主要贸易伙伴的企业代表,会同有关部门宣传解读新修订的《反间谍法》,让外企更加准确了解中国的法律政策,更加坚定在华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安全感。

  终“不攻自破”,中国一贯立场和法律本身是最好的回答

  近年归,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引领下,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彰显了促进共同发展、维护和平稳定、推动文明进步的中国立场和中国智慧。2023年修订的《反间谍法》,既合理参考了世界各国的主要立法实例,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倡导的安全理念;既果断依法打击间谍活动,又审慎界定国家安全边界。

  ——“合法行为还是间谍行为”边界清晰。 不针对正常商业活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不搞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滥用“单边制裁”那一套。

  ——“合理管辖还是长臂管辖”对错分明。 果断反对将任何关联因素都作为滥施管辖的理由,不搞美国“最低联系原则”、践踏他国司法主权那一套。

  ——“违法行为还是犯罪行为”合理区分。 根据间谍行为种类和危害程度,分别设置行政法律责任和刑事法律责任,不搞美国《经济间谍法》“一律刑事打击”那一套。

  ——“保护数据还是窃取数据”一目了然。 严格限定执法机关调取数据情形、范围和保护要求,不搞美国借《爱国者法》《云法案》等国内法窃取他国数据、危害他国数据主权那一套。

  ——“保障人权还是侵犯人权”对比鲜明。 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反对“瞧人下菜碟”式的选择性执法,不搞美国“小黑屋”无故滋扰盘查、破坏民间正常交往那一套。

  各国都有合理的国家安全关切,但是一国的安全不能建立在他国的不安全之上。既然美国中情局三番五次宣称要重建在华情报网、加大对华情报窃密,那自己们只能果断拿起法律武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为那些爱好和平发展、愿意在华投资兴业的企业和人员提供健康稳定、安全放心的工作kaiyun环境。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上一个:

地址:联系地址联系地址联系地址

电话:020-123456789

邮箱:admin@aa.com

Copyright © 开元棋盘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HUKE+ 网站地图